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支部建设   规章制度   工作流程   工作动态   设备维修   校务公开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热点新闻
·
关于开展2015年度固定资产清查...
·
湖南科技学院资产报废
·
第七周重要工作(会议)安排
·
双人铁床处置公告
·
第二十周重要工作(会议)安排
·
第十九周重要工作(会议)安排
·
第十六周重要工作(会议)安排
·
关于印发《湖南科技学院实验实...
 
 现在位置:首页 - 校务公开 - 校务公开-信息浏览
双击自动滚屏    
资产管理处2017年工作总结
来源:资产管理处  共有25人次浏览 发布时间:2018-01-06 

2017年,在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在各部门、学院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我处认真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两学一做的要求,坚决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积极地投入到学校六精战略布局中,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建设双一流大学的目标,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团结协作,奋发努力,积极开展资产管理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并取得一定成效。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强队伍,完制度,健平台”——打牢资产管理基础

 1本着“服务中加强管理,管理中做好服务的宗旨”,组织全处及各部门资产管理队伍成员认真学习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国家、省有关国有资产管理新条例和规章,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工作人员的政策水平和业务水平,明确了各岗位及个人职责,规范各项工作流程,进一步实现内部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科学化。

 2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校资产管理,合理配置资源,防止铺张浪费,降低办学成本,实现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财务管理的有机结合,保障教学、科研、行政服务等工作的正常开展。已修改、草拟了《湖南科技学院资产管理办法》。根据工作需要,利用今年暑假,进一步健全资产管理信息化平台,基本实现了资产管理平台与财务报账平台的数据对接。并针对新的管理平台,修订了《湖南科技学院资产工作流程指南》,制定了《资产管理目标考核指标》,进一步优化了资源配置,提高了资产管理效益,为更好地服务于教学、科研及广大师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 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大局,扎实有序开展资产管理

 1、资产入库与管理工作。根据以前年度的验收单/卡片/合同等对学校资产进行逐一核实;严格按照相关制度和程序,对新进资产、材料进行录入和审核工作,2017年共完成资产入库审核:仪器入库审核2102台件,合计1208.3522万元;家具入库审核3202台件,合计275.7624万元;低值耐用品入库审核8556台件,合计185.8723万元;材料入库审核27656.1台件,合计280.3043万元,完备了入库录入和审核手续,实现了资产、采购、财务、科研等单位的联动。

2、资产调配工作。全面落实《湖南科技学院办公用房及办公设施配置标准与管理规定》,全年没有发生任何超配行为。本着“节约、效能”的原则,积极开展资产日常管理与调配工作,原学生活动中心的电视机、音响、布艺沙发等设备进行了全面修复再利用,并调配到学生公寓、财务处公共场所等需要的部门;对土环学院303闲置机房85电脑的搬迁和调整升级,现已发放近40套电脑给保卫部、宣传部、后勤总公司等部门,为学校节约设备购置费近12万元;根据人事处的进人表,对23博士教授工作室的电脑、空调、打印机等设备进行了购买发放;对国际交流处的外籍教师和留学生的六套住房的所有家电设备进行了购置配备。完成了长沙办事处资产清核与鉴定移交,实现资产利用率最大化。

3、设备检查和维修服务。在做好全校教学科研设备的日常检查,确保教学科研设备的正常运行的前提下,全年完成体育馆舞台灯光、音响改造;顺利完成全校90个多媒体教室的维修维护;暑假期间对音舞学院177台钢琴进行了调律,24台电钢琴进行了维修维护;对学工部、组织部、发规处、审计处、后勤总公司等部门50台办公电脑进行了升级改造;对土环学院的水准仪、经纬仪等专业设备进行了维修;对各部门的空调维修搬迁近100台次;全年对学校的设备维修近2000台次。

    4、资产处置工作。依法依规,按程序进行资产报废处置各项工作,全年依法依规完成了我校原资产总值为11465934.06 元,数量4474件的教学仪器报废资产进行核实和挂网拍卖等;对2016年资产清查学校资产盘亏6165428.59元和待报废19684206.52元资产进行全面清核、整理材料并依照省教育厅和省财政厅要求上报。

    5、落实完成校领导交办和批办的其它专项工作。永州市永大生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注销工作已顺利完成;湖南大自然茶油有限公司股权已转让;对永大建筑工程公司和永大高科有限公司进行了资产清查,永大高科有限公司注销已登报公示,公司相关注销工作依法依规有序推进。

三、坚持统筹兼顾、积极完成各方面专项工作

 1、暑假期间,本处处长担任学校“电力增容工程小组”组长,带领相关人员,对“公租房电力设施改造”项目进行技术指导,剑走偏锋,破解设计难题;坚守底线,从严监管工程质量;群策群力,务求工程尽善尽美,为学校节约资金约1050万元。

 2、按照校长工作报告要求的“建设多媒体教室信息化管理平台”、“优化教师发展中心、学术交流中心等项目的资产配置”等专项工作,均已全部按时按量完成。

3、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开展了学校公有住房、公车集中清查工作,便对固定资产存在信息不全等问题,均按“账、卡、物、人、地”的要求进行了修改、规范和完善,为以后对资产进行科学、有效、动态的管理,实现“账实相符”奠定了基础。

    新的一年,我们将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和坚强支持下,在各部门、学院的理解和配台下,有信心、有能力继续做好节约型、服务型、创新型、效能型的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页献!

 

                                                                  资产管理处

                                                  2018年1月6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资产管理处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00 办公地点:行政楼三楼 电话:0746-6382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