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支部建设   规章制度   工作流程   工作动态   设备维修   校务公开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热点新闻
·
关于开展2015年度固定资产清查...
·
湖南科技学院资产报废
·
第七周重要工作(会议)安排
·
双人铁床处置公告
·
第二十周重要工作(会议)安排
·
第十九周重要工作(会议)安排
·
第十六周重要工作(会议)安排
·
关于印发《湖南科技学院实验实...
 
 现在位置:首页 - 支部建设 - 工作总结-信息浏览
双击自动滚屏    
资产管理处2018年度工作总结
来源:资产管理处  共有1493人次浏览 发布时间:2019-01-07 

资产管理处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全处工作人员认真领会学校四届五次教代会精神,遵循“管理中做好服务,服务中加强管理”的理念,开拓进取,务实创新,圆满地完成了工作任务。现根据学校2018年的中心工作和我处工作要点,总结如下:

一、党支部建设工作

一年来,本支部以基层党支部“五化”建设为契机,通过多种组织平台建设、认真健全、落实相关制度、积极开展各项党支部活动等,确保本支部顺利通过了2018年永州市委直属工委的基层党支部“五化”合格验收,使本支部组织建设更加规范。

1、政治理论学习更加自觉。全处同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学校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认真学习学校四届五次教代会工作报告,以学校战略发展思想为引领,积极谋化资产管理工作。做到了学习有心得,讨论有提纲,发言有要求。

2、组织建设更加规范。以党组织“五化”建设为契机,加强“红星云”网上支部建设。通过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开展主题党日、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双述双评活动,确保本支部顺利通过了永州市委直属工委的“五化”合格验收。

3、意识形态工作更加重视。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职责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主动权。大力宣传本系统优秀党员事迹,发挥榜样的力量,弘扬“积善、忠诚、奉献”等主流价值观。

4、党风廉政建设更加深入。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落实“两个责任”不含糊,参加廉政教育活动求实效。一年来,班子、个人无约谈、诫勉谈话、通报批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被举报、被媒体曝光等负面记录。

二、主要业务工作

1、强制度,健机制,资产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统一思想有高度。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统一认识,明确目标,进一步提高大家对国有资产管理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制度建设有举措。先后六易其稿,修订完善了《湖南科技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办法》、《湖南科技学院仪器设备管理办法》、《湖南科技学院办公用房及办公设施配置标准与管理规定》等制度,构建了权责清晰、流程规范、风险明确、措施有力的管理体系。三是责任明确有细则。坚持“谁使用、谁保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固定资产定人定责。四是探索管理有方向。我处积极探索新形势下资产管理的新途径,与天财软件开发人员通力协作,成功实现了资产管理系统与财务报账系统的实时对接,此举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时效。2018年录入新增固定资产2842台件,原值843.77万元,更新资产信息498条,无一人为差错,有效地维护了资产与财务的“账账相符”。

2、把握政策,资产清查、核实工作取得新进展。

一是暑假资产管理处与计划财务处联合,提前谋化,主动而为,自发组织开展了21名员工及5名学生共同参与的固定资产对账工作。共录入资产信息条目10456条,纠正错登、漏登1780条。对存留在账上多年的死账、呆账进行了有效的处理与剥离,为实现新的政府会计制度赢得了时间。二是11月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以“家具、用具、装具”、“房屋及构筑物”、“图书、档案”、“无形资产”为重点的固定资产清查活动及资产管理员的培训工作,目前正有序推进中。三是按照省财政厅、教育厅的要求,按期完成了房屋土地、国有房屋和土地权证、公务车、房屋租赁等8项专项清查与核查。

3、与时俱进,资产处置实现新突破。

一是完成了校长办公会关于2018年800-1000万元固定资产的处置任务;二是严把待报废设备鉴定关。先后组织专家对960台待报废设备进行鉴定,对其中不符合报废规定原值11.4万元、30台件的设备,作出了退回原单位修复后再继续使用的决定。三是校办企业注销工作依法依规有序稳步推进。目前,湖南大自然茶油有限公司股权已转让,转让金已由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对方进入执行阶段;永大建筑工程公司、永大高科有限公司和永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资产清查已基本完成,依法依规进入了公司注销程序。全年处置收入0.41万元全部上缴财政专户。

4、坚持“程序为王”,完善内控机制收到新成效。

一是从内部管理入手,制定了《资产管理处内部控制管理细则》,达到了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更好服务师生的目标。二是细化工作流程,注重源头风险防范,规范了入库审核和维修经费审核。三是量力而行,严把设备购置关。

5、主动作为、优化服务,工作作风呈现新面貌。

注重以队伍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为统揽,坚持责任落实清单化,服务师生常态化,不断提升在“服务中加强管理,管理中做好服务”的理念。一年来,开展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管一行”、“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等专题讨论,先后送出3名同志外出学习培训,出台了5个办事流程。以上举措的实施使全处精神面貌大为改观,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氛围得以初步形成;“令行禁止,雷厉风行,主动而为,锐意进取”的作风得以初步显现,“庸、懒、散、慢、乱、假”的行为得以初步遏制。全年共完成1500台件的各类设备的维修与维护;为引进的7位住校教授、博士团队等配置了生活电器设备近300余台件;并将2014年以前的招标文件案卷目录近351条、卷内目录14543条,全部录入学校档案管理系统,圆满完成了归档任务。

三、其它工作

2018年,资产处除高质量完成了学校党委、行政布置的目标管理任务书中所列的3项重点工作、5项一般工作、4项其他工作任务外,还完成了学校临时交办的工作任务。主要有:

1、为图书馆1730平米学生自修室,制定了中央空调的安装规范与技术标准。

2、为音乐与舞蹈学院尚美楼琴房、舞蹈教室共2100平米,制定了中央空调的安装规范与技术标准。

3、设法对原学生活动中心音响、空调进行合理利用,使老设备再上岗有了新用途,节约了办学成本。

4、制定了潇湘大讲堂LED屏的安装规范与技术标准。

总之,一年来,本处各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规范化、服务型要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今后,我们将从进一步推进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重点在抓好制度的落实,把工作做到位,确保取得实效,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资产管理处

                                                                                                              2019年1月4日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资产管理处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00 办公地点:行政楼三楼 电话:0746-6382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