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支部建设   规章制度   工作流程   工作动态   设备维修   校务公开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热点新闻
·
关于开展2015年度固定资产清查...
·
湖南科技学院资产报废
·
第七周重要工作(会议)安排
·
双人铁床处置公告
·
第二十周重要工作(会议)安排
·
第十九周重要工作(会议)安排
·
第十六周重要工作(会议)安排
·
关于印发《湖南科技学院实验实...
 
 现在位置:首页 - 支部建设 - 工作总结-信息浏览
双击自动滚屏    
2018年资产管理支部党建工作总结
来源:资产管理处  共有107人次浏览 发布时间:2019-01-08 

2018年,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机关党委正确指导下,紧密结合资产管理处的工作实际,根据基层党支部“五化”建设的具体要求,扎实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现将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的基本情况

一年来,本支部以基层党支部“五化”建设为契机,通过多种组织平台建设、认真健全、落实相关制度、积极开展各项党支部活动等,确保本支部顺利通过了2018年永州市委直属工委的基层党支部“五化”合格验收,使本支部组织建设更加规范。

1.规范工作机制,强化组织平台及阵地建设。积极主动推进各项党建工作,将支部党建工作和处业务工作有机结合,避免“两张皮”现象,按照“一岗双责”制度要求,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把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党员身上,进一步健全完善党支部工作制度和工作规范机制。建设好支部党员活动室,加强“红星云”网上支部建设,为支部党建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机制保障。

2.加强党员学习教育,政治理论学习更自觉。制定了党员学习教育工作制度,严格落实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每月做好支部学习计划,积极组织党员以不同形式开展政治学习。一年来,全体党员组织、参与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相关条例等理论知识共十五次以上。充分利用“共产党员”、“永组在线”、“湘科院朝阳先锋”等微课教育多途径、全方位学习,并于7月1日组织全体党员到永州烈士公园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提高了党员们的政治理论素质。

3.规范党员管理工作。建立党员工作岗位管理制度,党总支书记李春树全年开展党员个人谈心谈话活动30余次,做好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分析;建立党费收缴管理制度,党费收缴工作有专人负责,并按制度落实、做好日常党务公开工作。

4.做好支部作风整治工作。我支部今年扎实开展了基层党组织作风整治工作。党支部书记李春树分别在6月19日、12月11日给本支部全体党员上题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严以律己、严守政治纪律、做明白人”的党课,6月26日召开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专题讨论。10月28日,组织本支部全体党员参观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基地—周敦颐故故居,举行“悟初心 强党性 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多种形式全面加强支部作风建设。

5.认真落实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我支部每月召开支部党员会议;每半年开展一次分析党员干部队伍思想动态;党支部书记与党员谈心谈话实行全覆盖;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做好党务公开,落实民主管理制度,提高决策透明度;坚持党课制度,党支部书记全年给支部全体党员共讲四堂专题党课。

二、本支部工作中的创新及取得的成绩

1.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处务工作健康开展。按照学校党委相关部署,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使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员、干部在学习过程中充分认识到,继续、深入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到学习有心得,讨论有提纲,发言有要求。同时,支部书记李春树特别指出我处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重点强调支部党员、干部要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自学和集中讨论相结合的“补短板”行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有效推进处务工作有序、健康运行。

2.意识形态工作与党建、处务工作深度融合。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职责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主动权。大力宣传本系统优秀党员事迹,发挥榜样的力量,弘扬“积善、忠诚、奉献”等主流价值观,推动处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3.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落实“两个责任”不含糊,参加廉政教育活动求实效。一年来,班子、个人无约谈、诫勉谈话、通报批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被举报、被媒体曝光等负面记录。

三、本支部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

1. 党建工作的能动作用不够强。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党建工作相对业务工作来说处于薄弱环节,表现为在议事日程中,缺乏应有的高度和指导力度;专题研究党建工作少,开展工作时力度不够;思想认识上有误区,认为业务工作是硬指标,党建工作是软任务,能动作用发挥不够。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将党建和处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加强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处业务工作的健康、有序进行。

2. 政治理论学习气氛不够浓。满足于按部就班的完成学校规定动作,缺乏创新性活动;学习记录不规范,有的只记录了学习主题,没有实质性内容,有的与业务工作记录在一起;“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形式单一,缺乏吸引力;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够严格,有重形式、轻内容的现象。下一步,本支部将继续健全、落实相关制度,规范各项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既要注重形式,更要注重内容,进一步推进本支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总之,一年来,本支部在党建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规范化、服务型党组织要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今后,我们将从进一步推进规范党组织建设上下功夫,重点在抓好制度的落实,把工作做到位,确保取得实效,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资产管理处党支部

                                                               2019年1月4日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资产管理处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00 办公地点:行政楼三楼 电话:0746-6382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