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支部建设   规章制度   工作流程   工作动态   设备维修   校务公开   下载中心  
   站内搜索
   热点新闻
·
关于开展2015年度固定资产清查...
·
湖南科技学院资产报废
·
第七周重要工作(会议)安排
·
双人铁床处置公告
·
第二十周重要工作(会议)安排
·
第十九周重要工作(会议)安排
·
第十六周重要工作(会议)安排
·
关于印发《湖南科技学院实验实...
 
 现在位置:首页 - 支部建设 - 创先争优-信息浏览
双击自动滚屏    
守初心,担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
来源:资产管理处  共有88人次浏览 发布时间:2019-10-17 

       

QQ图片20191017101856

     “初心让人激动,使命呼唤担当。”2019年10月15日下午三点钟,李常健副校长召集分管的部门及联系的学院,分别是教务处、资产管理处、教学质量管理处、实验实训中心、体育学院的全体党员在我校体育学院训练馆四楼多媒体教室上了一堂“守初心担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党课。在课上,常健副校长明确指出全国全党正在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做出的重大部署。我校作为党领导下的省属高校,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确保主题教育在办学治校中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推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一,坚定信念守初心。

       要坚守党的初心,矢志为民服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守初心就是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目标,时刻不忘我们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要坚守高校初心,矢志立德树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现代社会的综合实力竞争就是人才竞争,习总书记指出,我们的高校是党领导下的高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党的初心是高校初心的根本遵循。高等教育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就是要按照“四个服务”的要求办学,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高校要引导学生树立“四个正确认识”,高校老师要坚持“四个统一”。要坚守教育初心,矢志教书育人教育初心可理解为从事教育最初的心愿、初衷,即教育的最本真状态--教书育人。通过学习张玉滚同志先进事迹,作为高校教师不忘教育初心,就是要始终不能忘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个最大初衷和最根本的目标。

       二,要明确责任担使命,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光荣任务。

      要牢记党的使命,追逐“一个梦想”广大党员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个人的理想和个人的追求融入到祖国和人民的共同理想,共同奋斗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要牢记高校使命,履行“五大职能”我们要履行好加强高校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的职责使命;要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中国社会主义理论,增强师生员工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要履行好人才培养的职责使命;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的根本任务。要履行好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的职责使命。要牢记教师使命,争做“四有老师”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北京师范大学师生座谈时提出了“四有”好教师的标准,指出: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扎实学识;要有仁爱之心

        最后,常健副校长提出希望和要求各部门全体党员同志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过程中,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精准把握党中央精神,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明确方向,积极推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结合起来,同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双一流”建设等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党支部“五化" 建设结合起来,同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结合起来。要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激情,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确保本次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版权所有©湖南科技学院资产管理处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杨梓塘路130号 邮编:425100 办公地点:行政楼三楼 电话:0746-6382593